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宣城两国企启动商品房“以旧换新”

发布时间:2024-03-11 09:15:52 来源: 新安晚报

商品房也能“以旧换新”了。3月10日,宣城市城建集团和宣城市国控集团发布了商品房“以旧换新”公告,居民可以用宣城市主城区规定区域内的“旧房”来换这两家集团开发建设的多个小区的“新房”。大皖新闻讯记者了解到,公告一经发布就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活动是为了去化存量商品房以及支持改善性住房的需求。

房子也能“以旧换新”了

3月10日上午,宣城市城建集团和宣城市国控集团联合发布了商品房“以旧换新”公告。房子也能以旧换新?公告一时间引发关注。

大皖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告中称,为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宣城市城建集团联合宣城市国控集团开展在售商品房“以旧换新”活动。可参与该活动的“旧房”的条件是“主城区水阳江大道围合区域及周边部分区域、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具有独立不动产权证,无抵押、无担保、无纠纷、无违建、无质量安全隐患的成套住宅(不含自建房、小产权房)。”而参与活动的“新房”楼盘则包括世纪阳江、彩金湖畔、望湖城、山水闲庭、幕溪和府、观江樾、江南里、星未来、天下名筑。大皖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几个小区都位于宣城市城区,是宣城市城建集团和宣城市国控集团开发的项目。

此外,公告中还介绍,活动限额100名。如报名人数超过限额,则通过公开摇号方式产生。按照旧房收购价不高于新房及车位销售价的置换原则,居民家庭可以用一套或多套旧房置换一套或多套新房及车位。

“旧房”价格评估后再打“八八折”

3月10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拨打了上述公告中发布的咨询电话,在多次占线后终于拨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已经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

对于“以旧换新”房价怎么定?该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还房贷的房子不可以参与活动,对于报名参与活动的“旧房”会从五家评估公司中选出三家进行评估,再取三家公司评估价格的平均值,以“八八折”收房。“新房”的价格则是以正常销售价格来销售。

公告中介绍,活动报名时间是3月11日9时至3月25日17时,实行现场报名,报名地点是一处楼盘项目的营销中心。


3月11日下午,大皖新闻记者赶到了报名地点,该营销中心的户外墙面上已经打出了“以旧换新”活动的广告。记者走进后听到前台工作人员正在接听咨询该活动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虽然已经接到了很多电话咨询,但还不知道报名情况会如何。

换回来的“旧房”或用作人才房

宣城市城建集团和宣城市国控集团都是宣城市属国有企业。对于为何会开展“以旧换新”的活动?宣城市城建集团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承担了大量安置房和商品房开发任务,2021年以来市场行情比较低迷,开展这一活动一方面是去化存量商品房,另一方面也是解决部分老百姓手中二手房卖不掉的但又想改善住房的需求。

买回来的“旧房”怎么办?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房子主要会作为保障性用房或者人才房,“之前的人才房都集中在某一个地方,不方便,这些旧房分布更广,更能满足需求”。他还表示,“旧房”也可以用于面向市场的长租房,后期会根据市场情况来确定是否销售。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