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合肥高新区拟再建一批租赁房

发布时间:2023-10-31 15:26:39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10月30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高新区一批租赁住房项目完成招标,即将迎来开工建设。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让更多来合肥工作的青年居有定所,满足新市民的多样化居住需求,托起更多人的安居梦。

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高新区是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战略支点,也是广大科创企业聚集发展的重要区域,对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加。

本次完成招标的高新区NQ2-2地块新建租赁住房项目,地址位于大别山路与将军岭路交口东北角。本项目拟建8幢高层住宅,包括3幢26层,3幢21层,1幢17层住宅,1幢25层,住宅相关配套用房及地下车库,共计新建约1516套租赁住房。该项目专注于打造安心租住的品质住房,致力于满足全年龄层次人群的多样化居住需求,项目建成后为民生改善提供更有力基础保障。

此外,合肥高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一期)已经实施,位于南台山路与柏堰湾路交口西北侧,总占地面积约16.8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66万平方米。如今,合肥高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二期也展开监理招标,即将进入建设阶段。工程总占地约117.125亩,总建筑面积约27.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租赁住房及相关配套,其中特别要求租赁住房装配率不低于50%,进一步提升住房品质。

等本次招标项目落地建成后,将再为高新区增加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可以为产业园区等人才引进提供安心住所。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