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滁州市出台购房新政 2023年购房可享50%契税补助

发布时间:2023-10-19 09:18:10 来源:新安晚报

据滁州市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18日,滁州市住建局印发《滁州市2023年购房契税补助操作细则》的通知称,对在2023年内购买商品房(住宅、非住宅)网签备案的购房人给予购房人实际缴纳契税50%补助。

通知提到,2023年1月1日至 2023年12月31日期间,在滁州市琅琊区、南谯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购买商品房(住宅、非住宅)网签备案的购房人。购买商品房的(住宅、非住宅),由受益财政给予购房人实际缴纳契税50%补助。

在琅琊区、南谯区、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购房的,在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住建局窗口受理、审核。受理时间原则从2023年1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截止。

购买一手房和二手房需递交不同的申请材料,购买新建商品房(一手房)的提供:滁州市本级 2023 年购房契税补助申请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滁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契税完税证明、不动产权证、申请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和与申请人(单位)一致的收款账户原件及复印件。购买存量房(二手房)的提供:滁州市本级 2023年购房契税补助申请表、滁州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契税完税证明、不动产权证、申请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和与本人(单位)一致的收款账户原件及复印件。

另外,购买人未成年的,可由其法定监护人提供户口本或公安机关相关证明后代为申请办理。共有产权的需提供双方协商一致的收款账户原件及复印件。

购房契税补助受理发放工作采取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申请流程如下:

步骤一:提交申请。购房人持申请材料到市住建局窗口(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办理,查验原件(留存复印件),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在申请表盖章确认(附件1);

步骤二:税务核验。受理确认后,市住建窗口负责对申请契税补助的完税信息与税务部门内部流转审核盖章确认;

步骤三:补助发放。在市住建局窗口申请办理购房契税补助的,经市住建局审批科审核汇总后报计财科,由计财科统一发放至申请人银行卡账户。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