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中国建设报:安徽前8个月全省老旧小区开工率达98.2%

发布时间:2023-09-18 08:50:55 来源:中国建设报

今年年初以来,安徽省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不断健全老旧小区改造制度体系,深挖改造项目存量资源,完善社区公共服务功能设施,截至8月底全省老旧小区开工率达到98.2%。

在位于滁州市琅琊区的金叶小区,施工人员正在粉刷楼栋外立面。经过铲除有安全隐患的旧墙面并粉刷新油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金叶小区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总共有15栋楼436户。今年5月,小区启动了包括道路修整、雨污分流、健身休闲场地建设等在内的“硬件”提升改造,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的70%。

滁州市琅琊区金叶小区业主池先生表示,以前道路高低不平,现在地面非常平整,以前业主“停车难”,现在小区增添了停车位,为业主排忧解难。聚焦城市体检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设施、服务短板,今年,滁州市琅琊区投资1亿多元,计划改造10个老旧小区。从整体环境、房屋功能、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合理确定改造方案和建设标准,力求“只改一次,一次改到位”。目前已完成整体工程的70%,计划十月底完工,好让辖区居民可以更早地享受提升改造后带来的便利生活。

安徽进一步健全老旧小区改造制度体系,组织修订《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与此同时,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还注重在“适老化”和“适儿化”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在小区公共空间增设适应老年人和婴幼儿的设施。今年1-8月,全省老旧小区已开工建设1224个,开工率达98.2%,完成投资43亿元。安徽省围绕“把基础设施改到位,把配套设施改完整,把管理服务跟上”三个方面强力进行工作调度,保证到年底前绝大部分老旧小区能够交付,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成果。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