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安徽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收官

发布时间:2023-07-11 11:00:45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7月10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安徽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已于6月30日前结束,将为2024年1月正式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提供宝贵经验。

据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为了推动明年的正式普查工作更加顺利实施,省统计局决定开展安徽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据悉,此次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地区为亳州市谯城区、宣城市广德市、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山市徽州区、蚌埠市龙子湖区、淮南市田家庵区。

“试点只有2个月的时间,我们完成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全部流程。”宣城市广德市统计局局长窦永高说,作为此次综合试点的地区之一,广德市新杭镇流洞社区和路东社区在前期清查中对两个社区约3100家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实地核查。

据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综合试点,可从整体上模拟普查业务流程和主要环节,检验了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及业务流程的合理性、普查内容填报的可行性和准确性、配套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和适用性等。为高质量完成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王弘毅)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