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合肥住房租赁市场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6 09:07:10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从市住房租赁协会获悉,今年3月,我市73个长租公寓项目签约租赁用房1514套,总体签约量仍处于高位,意向到访客户数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租赁市场需求较为旺盛,租赁旺季持续。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滨湖新区的建信住房塘西河公园店,“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标语映入眼帘。“租住在这,不仅环境好,家具、家电齐全,配套有租金优惠活动减轻租房压力,还有定期组织的社群团建小活动,让人有了归属感。”租客汪珍说道。

据了解,塘西河公园店是建信住房服务(安徽)有限责任公司在肥投入运营的一个项目,由毛坯房改建而来,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房源248套,配置了单人、双人等户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建信住房服务(安徽)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营二部总经理朱明介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专业的租赁机构,实际参与到住房租赁的全链条经营,并在相关政策支持下,通过住宅租赁、非住宅改建、宿舍装配等途径,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租赁住房。目前,该公司已签约7个长租公寓项目,涉及庐阳区、合肥经开区、合肥高新区等地。

金融机构介入盘活闲置资源、提升住房品质、上千套集中式租赁住房陆续上市……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坚持租购并举,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住房租赁支持政策,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让百姓在肥安居乐业。

(记者 谢芸)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