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亳州市颁发首本个人地下停车位不动产权证

发布时间:2023-04-28 09:38:19 来源:亳州新闻网

近日,亳州市正式颁发住宅小区首本地下车位权利人为业主个人的《不动产权证》,标志着亳州市正逐步实现地下车位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常态化。

记者注意到,该不动产权证与住宅不动产权证内容基本相同,外面为红色封皮,翻开证书第一页,写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为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对不动产权利人申请登记的本证所列不动产权利,经审查核实,准予登记,颁发此证”字样,下附监制单位和产权证书编号。内页是地下车位的详细情况,包括权利人姓名、共有情况、坐落、不动产单元号、权利类型、权利性质、用途、面积、使用期限等详细信息。

记者从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自从去年2月份政策出台以后,为推进地下车位的不动产权相关登记工作,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制作了地下车库(位)一企一张明白纸,并积极向企业做宣传工作,主动对接联系开发企业,举办专题培训会,告知企业办理地下车库(位)首次和转移登记的流程及办理程序。

按照《财政部 国家发改委关于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的减免政策,对申请办理车库(车位)不动产登记的不动产登记费由原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减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80元收取。

“截至目前,市区范围已有三个住宅小区申请办理了地下车位不动产权证首次登记,下一步将办理产权登记,到时候地下车位购买者就可以拿到不动产权证了。”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效率,加强业务指导,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地下车库不动产登记企业专窗办理,构建便捷高效、便民利企的不动产工作体系,维护好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