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合肥5月23日起可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发布时间:2023-04-25 10:08:32 来源:安徽商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24日上午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市住房公积金自5月23日起可提取支付购房首付款。

4月13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关于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的通知》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确认自5月23日起执行,有效期至12月31日。

根据规定,缴存人购买合肥市新建商品住房的,可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缴存人购买合肥市(含四县一市)新建商品住房的,可申请提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提取额度不超过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首付款金额。

申请提取时,需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缴存人身份证、配偶身份证、结婚证;《房地产开发企业承诺书》;《委托书》;转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的银行转账单。

提取流程:

1、缴存人应将该套房屋除提取住房公积金部分之外的首付款缴至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2、缴存人携带相关材料至中心办理提取手续,认真阅读并填写《委托书》,符合提取条件的,当场办理完结后由公积金中心根据缴存人委托将提取的公积金转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3、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信息以房地产管理部门大数据核查为准,如核查无账户信息的应提供房地产管理部门盖章确认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信息。

申请提取人还需注意,缴存人不能委托他人代办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业务,符合提取条件的缴存人应同时到场一次性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可通过皖事通线上查询或打印;对利用虚假业务套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及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经查实,将依据《合肥市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处理办法》予以处理;缴存人以自有资金支付购房首付款的,按《合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办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