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安徽召开全省首批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单位授牌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09:52:57 来源: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住宅居住品质,推进我省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1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首批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单位授牌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出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廷勇主持。


会议解读了全省推进智能家电与住宅产业融合发展相关政策工作,介绍了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导则和标准有关情况。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安徽省高速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分别代表市行业主管部门和示范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交流发言。贺懋燮厅长为入选全省首批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单位的12家企业授牌。

会议指出,本次授牌会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经济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也是行业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

一是践行民生保障宗旨,开展智慧住宅项目建设,就是提高住宅居住品质,提高人民群众居家品质。

二是创新转型发展理念,通过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推动安徽省智能家电产业跨界融合和换道发展。

三是树立比学赶超导向,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省级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为首批省级示范项目建设单位授牌,设立了标杆,为加快推动智慧住宅建设提供了新模式、新思路。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部署,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站位落实工作,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清醒认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智慧住宅更高的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智能家电与住宅产业融合发展。要做好房地产业、建筑业、家电业、平台企业和建设科技等多方面协同,打好“组合拳”。

二是要高起点发展产业,引导家电企业抢抓机遇,以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家电、家居、家装以及建筑业破圈融合,加快全屋定制、智慧家庭等设计创新和推广应用,打通行业跨界融合的难点堵点,培育塑造全新产业形态。

三是要高标准保障民生,以智能家电与住宅产业融合发展为契机,以智慧住宅建设为抓手,用科技赋能住宅,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带动设计、施工、集成、交付等环节协同发展。同时,加强智慧住宅技术及标准体系研究,增强标准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打造智慧住宅、科技住宅,不断提升我省住宅居住品质。

合肥、蚌埠、滁州、芜湖、铜陵市住房建设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安徽高速地产等12家智慧住宅示范项目建设单位、行业协会(联盟)及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