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物业专委会

阜阳市首家县级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03 15:35:04 来源:阜阳日报

阜阳日报讯 日前,颍东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这是继市级之后,阜阳市设立的第二家、县级首家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标志着人民调解机制在颍东区物业服务行业落地。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推进,颍东区住宅小区不断增多,各小区存在着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业主与业主之间的矛盾纠纷,且数量呈上升趋势。

为发挥人民调解的积极作用,规范全区物业和房地产服务行为,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颍东区司法局、颍东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牵头组织成立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广泛吸纳社区工作人员、律师等专业人士和热心居民加入调解委员会,遵循平等自愿、依法调解、尊重当事人权利、不收取费用的原则,调解业主之间、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矛盾纠纷,力争通过调解工作,实现矛盾纠纷早防范、早化解。

颍东区司法局局长陈伟介绍,颍东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增添“新成员”,进一步扩大了人民调解的影响力,为更加多元有效化解物业领域纠纷作出新探索。下一步,区司法部门将对调解委员会加大指导培训力度,提升调解能力和水平,注重调解实效,打造基层纠纷调解新样本。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