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采购中心

安徽发布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8:29 来源:合肥晚报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9月21日,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揺,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此次要求在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强化优化了一系列防控政策措施。

具体来看,此次要求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要安全有序出行,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此外,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积极配合当地完成“落地检”。要科学测算流动人员数量和到达时间等。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旅客服务区等地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同时,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方便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纳入健康码,方便群众查询检测结果。

另外,要求明确,重点场所和机构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查验健康码+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份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次要求特别提醒,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据介绍,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措施执行时间为2022年9月10日~10月31日。如需进一步了解防控政策措施,可提前咨询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或社区(村)。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