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安徽上半年各项贷款新增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7:27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1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今年6月末,安徽省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4324.40亿元,同比增长14.53%,较去年同期提升0.62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29个百分点,列全国第5,中部六省第1。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各项贷款增加6173.40亿元,同比多增1530.82亿元,创历史新高。具体来看,2022年6月末,安徽省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73352.47亿元,同比增长12.24%,较去年同期提升2.44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46个百分点,列全国第8,中部六省第2。上半年我省各项存款增加7080.57亿元,同比多增1622.46亿元。

总体来看,货币信贷运行主要指标总体好于预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优于全省主要经济指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有所提升,为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今年以来,在经济发展不确定性不断累积的情况下,全省金融系统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态势,把握好货币政策窗口期与节奏,不断提力加速,努力挖掘有效信贷需求,引导“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投向实体经济的“土壤”。

随着各项稳增长一揽子政策落地实施,金融赋能先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6月末,我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2732.6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4.5%,远高于各项贷款增速,上半年新增608.75亿元。聚焦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和薄弱环节,我省早出快出务实管用政策举措,通过系列特色活动力推政策传落实。6月末,全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485.78亿元,同比增长22.53%,高于各项贷款增速8个百分点;支持普惠小微贷款户213.5万户,上半年增加24.82万户。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