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合肥首批集中供地:17宗地近150亿成交

发布时间:2022-03-18 16:55:07 来源:新京报

3月17日,合肥市今年第一批集中供地拉开序幕。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当天19宗地块全部顺利出让,除2宗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外的17宗涉宅地块揽金约149.7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7宗地块均溢价成交,其中有15宗竞价“触顶”进入竞报高品质住宅方案阶段。

根据竞拍规则,此次进入“竞品质”阶段的地块需根据所提交方案来决定竞得人,所以当天仅2宗未“触顶”地块现场确定了竞得人。其中,瑶海区天井湖路以南、幸福路以西地块由保利发展竞得,成交价约6.73亿元,溢价率约7.77%;庐阳区凤城路以北、蒙城北路以西地块由乐富强集团竞得,成交价约5.4亿元,溢价率约11.5%。

从区域热度来看,当日滨湖科学城区域较受房企欢迎,比如编号滨科城BK202204号地块,具体位于滨湖科学城上海路以西、南京路以南,总价近15亿元“触顶”,溢价率近14.6%。而据中指研究院披露,该地块在进入“竞品质”阶段后还有23家房企参与竞报,其中不乏华润、越秀、金茂、招商、中海、龙湖及万科等品牌房企。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3月16日),合肥土地市场网发布公告称,原定于3月17日开拍的地块中有15宗由拍卖出让转为现场挂牌出让,截止挂牌日期延长至3月25日,其中包括包河区的2宗地块、新站区的6宗地块等。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