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合肥市今年拟改造173个老旧小区

发布时间:2022-02-18 08:36:25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2022年,合肥市拟改造提升老旧小区173个,总建筑面积454万平方米,涉及1615栋、50540户。

根据计划,今年,农广校小区、九桐楼小区、半坡楼等173个老旧小区将进行改造。这些小区房屋性质多样,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房改房、集资房,也有2000年以后的商品房、经适房和回迁房,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更换维修雨污管网,增设停车位、屋面防水、内墙粉刷、技防提升等。

据介绍,改造后的小区大部分交由物业公司管理,也有部分将采取街道(社区)代管和业主自治管理的模式。此外,按照“尊重意愿、应装尽装、多装快装”原则,2022年,全市拟为300个符合条件的小区单元加装电梯。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