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合肥高速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

发布时间:2022-01-18 12:22:25 来源:安徽商报

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2022年1月17日上午8时起,在合肥市3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含机场高速)、2个国省干线收费站道口出口处设置省外来(返)肥人员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

据了解,33个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收费站分别设置1-2个省外来(返)肥人员专用通道。由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经营管理单负责在收费站前方设置温馨提示牌,提示司乘人员扫“安康码”,三大运营商负责对进入合肥市域内的人员手机推送“安康码”申领、高速道口“安康码”扫码核验等相关提示信息;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分流环节,协助设置专用通道,引导省外来(返)肥车辆进入专用通道;交通运输、卫健部门负责查验环节,查验安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不采样),对异常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并做好信息登记;由卫健部门负责核酸检测环节,负责对有关人员核酸检测的现场采样,并做好信息登记。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