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融创中国出售上海、杭州三个项目,交易总价约26.8亿元

发布时间:2021-12-21 09:07:55 来源:新京报

12月20日,有消息称,融创中国近日出售上海虹桥商务区写字楼、杭州核心地段酒店及写字楼等三个项目,预计交易总价约26.8亿元。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该消息属实,此举是融创中国为了补充现金流、增厚财务“安全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份之后, 融创中国从之前的“买买买”开始转为“卖卖卖”。11月1日,滨江集团(002244)公告,公司拟总计斥资16.73亿元将之前和融创合作的两个项目各50%的股权收回,融创中国退出。此举被市场认为融创中国是为了尽快回笼可套现的资金,保证公司现金流的安全。与此同时,11月8日,融创服务与融创中国签订收购协议,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将融创文旅集团旗下商业运营板块管理公司打包出售给融创服务,交易作价18亿元,融创中国也通过这笔交易回笼18亿元资金。

而在今年11月17日,融创中国及融创服务配股完成合计获资73.43亿港元。孙宏斌同时将自有资金4.5亿美元提供给融创中国使用(无息借款形式),以支持集团经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以来,融创中国还数次出售贝壳股份。根据融创中国发布的公告,今年6月1日至12月7日,融创中国累计卖出贝壳股份总额10.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70亿元。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