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芜湖五部门:人才购房补贴10%购房款

发布时间:2021-12-15 09:00:46 来源:中华网

芜湖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12月10日,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芜湖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部门联合发布《芜湖市青年英才购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根据《细则》,符合条件的青年英才最高可获得10%购房款补贴。

《细则》中五部门称,为推进《关于实施新时代“紫云英人才计划”加快推进芜湖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芜市发〔2021〕21号)落实,按照《关于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紫云英人才计划”落实落地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要求,经研究,现印发《芜湖市青年英才购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

《细则》显示,目前,在芜暂无自有住房的博士、35岁以下硕士、毕业3年内全日制本科和专科(含中职、技工院校)毕业生,符合一定条件,均可享受该项人才政策。申报条件包括属于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不含驻芜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城市合伙人单位根据相关规定执行)引进;于2021年7月30日后(含7月30日)迁入户籍;与所在企业签订不少于1年的劳动合同;按规定在我市缴纳职工养老保险;以家庭为单位在市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并于2021年7月30日后(含7月30日)签订购房合同等。

具体政策显示,首期购房补贴为购房款的3%,分3年平均兑现,剩余购房款补贴按申请人上年度实缴个税地方留成部分逐年兑现;购房补贴自审核通过兑现首期补贴之日起计算,总兑付期最长不超过10年。每年3月、6月、9月、12月,由申请人所在企业集中向市人才发展集团或芜湖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申报。申请人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购房合同、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发票、购房完税证明等材料,已婚申请人在此基础上还要提供结婚证、家庭成员身份证等材料。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