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巢湖市首次实现 “交房即发证”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2 09:12:07 来源:合肥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近日,巢湖市创新服务形式,制定“互联网+”实施方案,首次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

  “交房即发证”,是指新建商品房交房时,在权籍调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等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将不动产登记系统前移至交房现场,同时工作人员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完成不动产登记,业主在填写个人信息并网上缴纳税、费后,由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现场为业主颁发不动产权证,真正实现购房人“一手拿钥匙,一手拿不动产权证”。在日前开展的巢湖市新华公馆小区新房交付现场,该市房产服务中心协同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现场为业主颁发不动产权证,向群众提供“家门口”便捷服务,共办理不动产权证23户。

  据了解,“交房即发证”这一便民服务模式,有效打通了房地产企业交房后以各种原因作为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的堵点和理由,同时也有效避免了少数房地产企业擅自挪用办证税费拖延办证时间,实现了业主居住权与产权同步。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