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绿地控股净负债率降至100%以下,将冲刺“三道红线”全面转绿

发布时间:2021-11-02 09:05:25 来源: 新京报

11月1日,据绿地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披露,绿地“三道红线”指标中的第二条“红线”已达标转绿。截至10月底,根据去年8月央行和住建部联合执行的“三道红线”相关指标要求,绿地控股(600606,股吧)净负债率指标已降至100%以下,顺利达标转绿,较原计划提前了8个月。

绿地方面表示,今年初,按照央行的窗口指导,绿地控股制定了“三步走”的降负债路线图和时间表,即从2020年6月30日起,一年降一档,到2023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三道红线”转绿目标。从目前情况来看,绿地控股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将全力冲刺最后一条“红线”达标转绿。

据悉,根据政策要求,“三道红线”分别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倍。按照“三道红线”触线情况不同,将房地产企业分为“红、橙、黄、绿”四档。

新京报记者 张建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