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合肥近57亿成交4宗涉宅地块,龙湖、厦门国贸各获其一

发布时间:2021-09-30 08:43:22 来源:新京报

9月29日,据合肥土地市场网消息披露,合肥集中出让4宗涉宅地块,出让土地面积合计约584.25亩,总成交价约56.54亿元。从竞得企业来看,龙湖、厦门国贸等均有所斩获。

在当天出让的4宗地块中,成交价最高的为编号经开区JK202111号地块,由合肥启迪厚德置业有限公司以约29.38亿元竞得。该宗地块位于经开区芙蓉路以西、轩辕路以南,土地性质为教育、居住用地,土地面积约312.5亩,起始价约29.3亿元。根据出让文件,该地块的教育用地上须引入教育部直属的世界一流大学(原属985大学)的附属中学(高中部)入驻办学;此外,竞得人须修建一所60班寄宿制高中,总建筑面积不少于10.5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龙湖旗下合肥龙湖锦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在本场土拍中竞得一宗地块。龙湖所获土地为编号瑶海区YH202106号地块,位于瑶海区北二环以南、铜陵路以西,土地性质为教育、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及居住用地,土地面积约106.35亩,成交价即起始价约10.06亿元。根据要求,竞得人须在宗地内建设不少于住宅计容总建筑面积15%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及一所9班幼儿园;在商业地块内,竞得人须规划建设不低于2.5万平方米的四星级标准的酒店、40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

此外,厦门国贸旗下南昌贸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也以约7.23亿元拿下编号新站区XZ202107号地块,溢价率约2.1%。该地块位于新站区文忠路以西、龙子湖路以北,为纯居住用地,土地面积约73.73亩,容积率1.8,起始价约7.08亿元。

余下一宗地块编号蜀山区SS202117号,竞得人为合肥城改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房地产开发合肥有限公司,成交价约9.88亿元。该地块位于蜀山区创业大道以北、蜀鑫路以西,为居住用地、教育用地及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土地面积约91.68亩,起始价约9.81亿元。


往期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