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专委会动态】2015年度全国房屋登记官(安徽省)考培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11-16 11:55:54 作者:皖房网

安徽房地产讯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房屋登记审核人员培训考核工作(试行)的通知》和《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15年度房屋登记审核人员考核工作通知》的要求,由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实施的2015年度全国房屋登记官(安徽省)培训考核工作于6月26日在黄山正式开始,来自全省各市县房产管理部门约4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和考核。

2015年全国房屋登记官考核(安徽省)考点培训

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统一部署,各市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管理局)认真组织本级房屋登记机构和所辖各市、县房屋登记机构的工作人员学习《房屋登记办法》和《房地产登记技术规程》,积极报考房屋登记官,全面落实房屋登记审核人员持证上岗制度。

6月26日—6月27日,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组织专家教授对来自全省各市县房产管理部门193名考生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以加深考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培训中,对考试重点、难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深度剖析,提升考生答题技巧。

2015年全国房屋登记官(安徽省)考试现场

6月28日,考核工作对考生进行了《房地产登记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登记务实与案例》考核。据悉,此次共有412人报名,362人参加考核,参考率为88%。138人两个科目超过60分,占参考人数的38%。其中,《房地产登记实务与案例》177人成绩超过60分,占参考人数的49%;《房地产登记制度与政策》176人成绩超过60分,占参考人数的49% 。

此次考核是我省第五次举办房屋登记官资格认证考试,是对我省房屋登记审核人员业务能力、知识素养的一次检阅。

考试期间,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房地产产权产籍和测量委员会秘书长赵鑫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刘道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室调研员张渭庆,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调研员陈必喜,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马前光,指导考核工作并现场巡考。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房地产产权产籍和测量委员会秘书长赵鑫明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刘道祥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室调研员张渭庆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副调研员陈必喜

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马前光

对房地产管理部门和房屋登记机构在岗人员进行专项考核,是国家对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高要求的表现。此次房屋登记官培训考试,旨在促进全省房屋登记人员进一步熟悉与掌握房屋登记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房屋登记审核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提高协调能力和对外服务水平,使房屋登记更加规范化、法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