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专委会动态】《安徽省房地产业“营改增”问题研究》课题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15-11-16 11:58:05 作者:皖房网

安徽房地产讯 5月27日,《安徽省房地产业“营改增”问题研究》课题成果评审会在安徽省住建厅召开,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刘道祥、综合计划处处长戴伟力、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马前光、省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安徽省房地产业“营改增”问题研究探讨会

受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承担了《安徽省房地产业“营改增”问题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课题组历时四个月,对安徽省房地产业开发企业发展基础进行调研摸底,了解纳税户数、税负情况、企业诉求,走访相关财税部门和税务中介,模拟测算房地产业“营改增”对经济、财税和企业可能产生的效应。2015年4月初,课题组提出大纲框架,并与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了广泛讨论。课题组在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安徽省地方税务局等单位协助下,针对房地产业“营改增”问题开展了问卷调查,获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为课题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前提下,课题组全体成员在反复研讨的基础上分头撰写研究报告。2015年5月初,课题组邀请了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安徽省地方税务局、知名房地产企业等相关负责人,针对课题报告初稿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研讨,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课题评审稿。报告结合安徽省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营改增”将产生的影响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就我省如何应对房地产业纳入“营改增”改革提出若干政策建议。课题研究主要基于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的调研进行,所得研究结论侧重房地产业开发经营企业。

会议由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刘道祥主持,省房协马前光会长代表承接单位作了发言,简要汇报了课题的整体情况。经讨论组成了由安徽省财政厅“营改增”办公室、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国税局、合肥学院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课题组首先汇报了《安徽省房地产业“营改增”问题研究》的报告内容,专家组成员针对课题报告提出了各自的的看法和意见,双方就报告提出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有益的讨论,经过评审组严肃而审慎的评议,最终顺利通过了《安徽省房地产业“营改增”问题研究》的课题评审,并给予了较高评价。刘道祥处长作了总结发言,并对课题组成员付出的辛勤劳动和评审专家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2015年是我国税制改革的关键年份,继交通运输业、现代服务业、电信业先后完成“营改增”之后,按照国家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下一步营改增范围将逐步扩大到生活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等各个领域,“十二五”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目标。随着“营改增”的完善和进一步扩围,改革的红利也将持续释放,我国各行各业都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