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5年全省建筑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及培训大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12 09:57:31 作者:皖房网

安徽房地产讯 3月18日,全省建筑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及培训大会在合肥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曹剑和副巡视员陈幼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直管县)建委安全科(处)长、安监站长、2014年发生建筑安全死亡事故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和在肥注册的省及合肥市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一级企业的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我省2014年建筑安全生产形势,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新规定,深刻汲取2014年以来全国尤其是我省典型建筑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积极推进建设工程信用评价工作,促进全省建筑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2014年,全省建筑业从业人员265万人,预计全年建筑业完成总产值6700亿元,同比增长12%,全省建筑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虽然建筑安全事故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投入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管理人员认识不到位、思想麻痹,没有树立正确的安全管理理念,有的安全监管机构监管人员能力不足、机构不健全。为此,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为主的思想,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曹剑指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主动适应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快建筑业改革发展试点和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就位的工作要求,逐步实现对建筑施工企业的资质管理向信用管理体系转变,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转变政府职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入开展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净化和规范建筑市场。坚持事故“四不放过”,加大事故的查处力度,对发生事故的企业进行动态监管。要加强对建筑安全监管机构从业人员的能力培养,提升监管工作能力。

曹剑强调,2015年,全省建设行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工作将重点考核各市建筑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控制情况和建设主管部门应用监管通工作的覆盖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推进工程建设领域诚信建设。

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全省建筑安全生产事故,对2014年以来全国及省内典型建筑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和警示教育,对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和处罚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会议还播放了建筑安全专家讲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技术视频录像。(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