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泾县房管局《泾县物业管理宣传集》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8-11 17:51:51 作者:皖房网

安徽房地产讯 (编辑 曹一品 通讯员 沈文华)为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宣传,增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泾县物业管理宣传集》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各种住宅、商业大厦、办公大楼、标准工业厂房以及住宅小区日益增多,它们在交付使用后,都面临着管理、养护、修缮的问题。不仅是新建楼宇、住宅小区是如此,历代保存下来的原有老房屋也存在着定期养护修缮的问题。

推行专业化、社会化物业管理,不仅仅在于确保物业在整个使用周期内功能的正常发挥,而且良好的不间断的专业管理服务,还可以使物业的寿命延长。有些住宅区管理得比较好,使业主在清静、优美、生活方便的环境里,安居乐业。但有很多住宅区因管理不善,在小区内乱搭乱建,环境乱七八糟,房屋刚使用两三年,就已面目全非,不仅影响到城市面貌,有碍城市观瞻,也给居民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许多不便。

泾县房管局编撰发行的《泾县物业管理宣传集》,旨在加强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宣传,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合法权益,增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使房屋的管理、修缮等服务更加社会化、专业化,进一步促进县物业管理全民化、规范化、法制化。

据了解,宣传集的制作,将采用A4铜版纸双面彩色印刷,内容分为政策法规、项目展示、企业风采、物业知识和行业展望等五个部分,预计今年5月编印完成。宣传集将通过鲜活的图文介绍,丰富的管理经验,详实的法律法规,让更多人了解物业管理政策条例,参与小区物业管理,营造全县人民关注、理解、参与和支持物业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